能源领域
首页   >业务与服务   >业务领域   >能源领域   >水力发电

长江三峡水力枢纽发电工程

发布时间:2009-07-0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长江三峡工程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共安装32台单机容量700MW的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

  22400MW,其中左岸电厂14台,右岸电厂12台,地下电厂6台。

  700MW水轮发电机组最大容量840MVA,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容量的水电机组。为了做好前期工作,中国电工早在80年代就参与了三峡机组的研究和论证工作。90年代末中国电工和国内主机厂承担起技术引进和其中6台机组国内生产,6台机组已于2005年全部完成合同规定任务。

  同时中国电工还与国内高压开关厂一起引进500kV全封闭组合电器(GIS)技术,国内制造也已于2005年全部完成。目前以国产化为主的右岸机组也已投入运行。中国电工在三峡项目中,为国外厂商与国内厂商的真诚合作,为国内厂商引进先进技术、提高自主化研制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快速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

中国电工大厦

邮编:100048

电话:(+8610)68798899

传真:(+8610)68798000

电子邮箱:cneec@cneec.com.cn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RSS订阅|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京ICP备17028836号 版权所有: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802024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