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服务
首页   >业务与服务   >业务领域   >其他领域   >科研开发与试验   >科研开发

科研开发

高效除尘脱硫一体化装备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8-12 【

  

  由燃煤带来的粉尘和SO2污染是我国大气环境的主要问题, 对人类的健康有较大影响,而且具有腐蚀性粉尘对建筑物、植物的生长发育都有着严重的危害。同样,由燃煤排放的SO2引起酸雨危害在逐年加剧,范围不断地扩大,污染加重。现行绝大多数工业锅炉所配备除尘设备效率低,对细微粉尘的收集效果差,SO2排放超标,因此开发对细微粉尘捕集效率高的湿式除尘脱硫设备具有重大意义。

  经调研,针对具体锅炉炉型,进一步对脱硫除尘装备进行适应性研究,优化结构参数;进行中试装备的脱硫除尘性能及系统阻力的考核;对中试设备内腔防腐耐磨技术,优选耐温防腐耐磨涂料进行研究;针对所选工程点的实际情况进行工程设计及工业性试验,为产品的系列化设计提供设计参数;逐步实现除尘脱硫装备的产业化,服务于工业生产企业。

  核心技术:高效除尘脱硫一体化装备结构独特效果优异,采用三旋流、多塔板和脱硫剂高效喷淋混合结构,烟气切向入口的副塔和主塔内桶的旋流板布置,根据烟气特性进行计算确定副塔和主塔内桶的旋流板级数,旋流板具有最佳的板型、仰角和安装角度,烟气经过多次与喷淋脱硫剂充分混合接触,使其具有较高的除尘、脱硫双重效果,达到高效除尘、脱硫的目的。除尘脱硫后的烟气再经过脱水旋流板使烟气中的含水量达到排放要求,通过引风机和烟囱排放。沿塔壁流下的含尘废水经溢流口排出流入循环水池,经沉淀、澄清分离后重复循环使用,沉淀灰渣由斗式提升机排出。

  创新点:除尘脱硫一体化装置采用了双旋流、冲击式、旋流板多种技术于一身。由锅炉出口来的烟气切向进入副塔,自下而上经过两层旋流装置后切向进入内塔,当烟气由内塔旋转冲击水面,再切向进入外塔旋转向上,实现了双旋流及水膜冲击功能,是该装置在结构组合上的创新。

  我们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自主开发了双旋流、冲击式旋流板高效除尘脱硫一体化装备。进行了大量的机理研究和中、小型装置的试验,集多种技术于一身,研制出具有除尘脱硫一体、效率高、阻力损失小、运行费用低、占地面积小、价格适中的高效除尘脱硫一体化装备,并在关键技术环节和工程化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并有所创新。主要经济技术指标是当前运行的同类设备中性能价格比较高的新型环保设备。可广泛用于中小型工业锅炉,并逐步推广到中等容量的电站锅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号为ZL02 2 51155.5

分享:

快速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

中国电工大厦

邮编:100048

电话:(+8610)68798899

传真:(+8610)68798000

电子邮箱:cneec@cneec.com.cn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RSS订阅|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京ICP备17028836号 版权所有: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802024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