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服务
首页   >业务与服务   >业务领域   >其他领域   >科研开发与试验   >科研开发

科研开发

节能环保型抛煤机锅炉(科技部专项资金项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8-12 【

  

 

  

  节能环保型抛煤机锅炉是为解决当前抛煤机锅炉燃尽不充分,烟尘排放浓度超标,锅炉热效率降低,尾部受热面严重磨损等问题研究开发的。使抛煤机锅炉既能发挥其原有的着火条件优越、燃烧热强度高、负荷调节性好、煤种适应性广泛等优点,又能达到国家环保排放标准林格曼黑度1级以下;锅炉排尘浓度小于100mg/Nm3;锅炉效率大于80%。一改抛煤机锅炉热效率低下,锅炉冒黑烟的状况。

  由于我们对国内的抛煤机锅炉状况进行了详尽的调研,确定了攻关的重点。进行了大量的试验研究后,成功地对多台抛煤机锅炉进行改造和完善。即将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为生产产品,投放市场实际运行。经用户的充分肯定及环保部门的监测认可,逐步加大推广力度,提高市场占有率。

  节能环保型抛煤机锅炉新技术,是在抛煤机倒转链条炉的基础上,采用多项新技术对其进行改造和发展。普通的抛煤机倒转链条炉基本上没有前后拱,采用新技术改造后增设大覆盖面的前拱、增设折焰角或高后拱,炉膛改开式为半开式布置。前拱与折焰角或高后拱配合,高温烟气在炉内形成“S”流,增加细粒子在炉内的停留时间,减少飞灰可燃物含量,增加烟气充满度。同时,改善炉内配风条件。此外在水平烟道过热器后增设飞灰捕集与复燃装置,能进一步将未燃尽的燃料回送炉膛,实现再利用。以上技术达到减少烟气的粒尘浓度、达到消烟除尘、节能降耗的目的。并有效地减少尾部受热面和设备的磨损,提高设备的可利用率。合理地解决了抛煤机锅炉的污染问题。

  创新点:节能环保型抛煤机锅炉设备具有燃烧效率高、烟尘排放低、运行费用低、易于维护等特点,采用了先进的燃烧理论,优化了设备本体的结构特性,设计上有所创新。改进了锅炉炉膛结构,使炉内烟气历程呈“S”型,既保证燃料与氧气混合充分又延长了停留时间。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处于装备结构特性进一步优化和市场推广使用的阶段。兖州热电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三台YG-35/3.82-M1型抛煤机锅炉,山东鲁抗集团一台YG35-3.82/450-M1型抛煤机锅炉,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热电厂三台UG-35/3.82-M1型抛煤机锅炉,东安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一台UG-35/3.82-M1型抛煤机锅炉,牡丹江桦林集团热电厂DZD20-1.27/350型抛煤机锅炉均采用了中电公司下属的哈尔滨电站设备成套设计研究所的专利技术“节能环保型抛煤机锅炉” 对锅炉进行了改造,并且取得了很大成功,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过程。

  其独特的结构特性,已被国家专利局批准为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98 2 38033.X

  严重磨损等问题研究开发的...

分享:

快速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

中国电工大厦

邮编:100048

电话:(+8610)68798899

传真:(+8610)68798000

电子邮箱:cneec@cneec.com.cn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RSS订阅|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京ICP备17028836号 版权所有: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802024966号